清茶

佛系文手,休息中

【鸣佐】错误判断(0—1)

  是我上个月休息时自我满足积累的产物,忍不住还是发了,cp鸣佐


 

  写在前面超长超长的预警,为了防雷建议还是看一下:

 

  原著半架空向,女体助预警!雷者慎入!


 

  非性转!非佐子!大背景是如果佐助从一开始就是女孩(女扮男装)会怎么样


 

  脑洞源于日常舔颜的一天发觉助助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好看了,就算一直说他是女扮男装也没有违和感【理直气壮】


 

  于是有了这篇不知道什么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类似梗


 

  超级多超级多的私设,设定最早的时候佐助崇拜哥哥然后开始了女扮男装,从此没有改回来,原作不少情节都会做一定改动,由于火影就看到699所以对大筒木不是特别了解,后文不少锅就直接丢给大筒木惹_(:з」∠)_人物关系也有调整,比如说蛇妈和鹰队真·娘家人,详情请见正文


 

  私心,在鸣人确定感情之前佐助的性别不会暴露


 

  由于助助有个妹子壳汉子心,所以在之后正式曝光前,都用的是“他”来代称,不是打错字


 

  从694开始改写,没有终结谷之战,没有断手,所以也还没心意互通,目前的佐助属于内心纠结+轻度自我毁灭倾向+莫名在意鸣人,鸣人的政治头脑被拔高预警


 

  正剧向,不过可能还是不会特别正经,想让他们谈恋爱呜呜呜呜


 

  可能涉及黑木叶,黑高层,黑团藏,木叶底层半洗白


 

  火影跳着看的,出现错误的话非常对不起orz,不过说是原著向其实这个已经私设得太厉害像架空了


 

  到底还是女孩子,佐助的心理也会有点变动


 

  HE妥妥的


 

  如有不适请点返回


 

  受高考影响月更,之后会周更(是的又双叒叕是因为高考)


 

  文力不足,文风混乱,逻辑死透,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希望看文愉快 (*๓´╰╯`๓)





 

—— —— —— ——


 

0.


 

“佐助,要把头发留长吗?”


 

宇智波少年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那头一边摆弄仪器,一边语出惊人的大蛇丸。


 

正在帮忙搬东西的水月吓得手里的卷轴哗啦啦散了一地,重吾的背影僵硬了一瞬,香磷眼神忽然闪亮,药师兜则是一言难尽地把几个烧杯里的不明液体统统倒进了垃圾桶。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结下子之印,宣告无限月读的解开和四战的结束。


 

面对鸣人期盼的眼神,小樱欲言又止,卡卡西温声相劝,佐助还是选择先到大蛇丸这里来修整,顺便养伤。


 

不说别的,这里至少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性别,少了很多麻烦。


 

宇智波佐助是女生——世上少有人知道这件事。


 

“为什么这么问?”


 

少年冷冷地问,坐在实验用的桌子上,毫无自觉地大敞着衣襟,手里把玩着一卷卷轴。


 

如果有其他人在这里,他们会发现宇智波佐助的样子和平时有些不太一样,肩膀的骨架变窄了一些,宽大的和服根本就撑不起来,面部线条显得更为柔和,尽管仍旧是冷若冰霜的表情,与其分开看到不如说是整个人都纤小了不少,原本合身的衣物现在松松垮垮,敞开的衣襟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缠满上半身的绷带,还有就是胸口有点……鼓。


 

宇智波佐助是女生,平日里习惯性会给自己套上一层幻术,确保女性的身份不会暴露,现在周围人对他那些事都清楚得很,他也懒得多花力气在这上头。


 

习惯了男性身份让他在某些方面没有一点点自觉。


 

重吾目不斜视地整理书柜,水月尴尬地压根不知道该把眼睛放在哪里,药师兜尽可能背对宇智波,只有大蛇丸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大大方方地打量着佐助少有的女孩子的模样。


 

香磷沉下脸,三步并两步冲过去把佐助的衣服拉好,只露出一点点锁骨。


 

“因为你现在也没必要装男人了吧。”接受到香磷愤怒的视线大蛇丸并不在意,转头继续做着自己的事,“不会有人因为你是女人而看不起你的,而且你也不打算复仇了不是么。”他拿起一个奇怪的容器,皱了下眉,随手扔开,“真的不告诉他们么,宇智波佐助是女的。”


 

“告诉他们干什么啊?!”香磷气呼呼地说,看着佐助宽松的腰带感觉更来气,转身从墙角拖了个箱子出来,嘴里骂骂咧咧,“木叶那群人没一个好东西,尤其那个漩涡鸣人!他看佐助那是什么表情啊真是的!”


 

“你难道不觉得你看佐助的表情才比较恶心吗?”水月闷闷地吐槽,半边胳膊被香磷砸过来的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砸成了水。


 

“闭嘴!”红发少女拿着才找到的腰带怒视水月,“我对佐助那不一样!”


 

“可是佐助答应过段时间回木叶的,对吧。”大蛇丸轻轻笑了声。


 

此言一出,鹰小队的三人同时停下了手头的动作,看向他们的队长,连香磷也一时忘了要换腰带的事。


 

佐助眨了眨眼,沉默了会儿。


 

“我会去一趟的。”


 

他在众人才离开月读世界,无心关注他物的时候便找到了大蛇丸一行,率先离开四战战场,等其他人反应过来该找现在唯一的一个宇智波算账时,他早已经不知跑出了多少远。


 

他知道自己处境艰难,可他答应过鸣人。


 

鼬在最后的最后把选择权交到了他手上,表达了作为兄长的绝对支持,千手柱间把那一段曲折的渊源统统告诉了他,令他对木叶的心情愈发复杂。


 

已经不再是当初纯粹的恨意。


 

佐助不得不承认鸣人在他心里是特殊的,他心底里似乎总有一小块柔软为他而留,他在战场见到了金发少年的决心,他强大而意志坚定,像太阳一样感染着所有人,最后见证四代目与他的道别时,佐助知道有什么东西开始变了。


 

心里很酸涩,有对自己家人的怀念,也有目睹生离死别的伤感。


 

他以仇恨为支撑的大半辈子,突然空空荡荡起来。


 

九年,整整九年让他能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就是仇恨,现在他已经十七岁了,之前遇见的秽土转生的兄长,战场上遇到的种种,以及最后他人之间的生离死别,恨意似乎在一丝丝被剥离,佐助现下内心无恨,只有茫然。


 

小时候因为想与哥哥一样优秀,开玩笑一般开始的女扮男装,到了后来灭族后,自己坚持以男性的身份活下去,大人总是对女孩更加宽容,父亲从不过于严格地要求他,美琴和鼬也曾劝他恢复女孩的打扮,他明白若自己是女生的事暴露,不会有一个人支持他去复仇。


 

因为女孩总是给人软弱的印象。


 

佐助固执地认为着。


 

到了最后他却有些不确定了起来。


 

还有……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


 

那个时候头绪过于混乱让佐助选择了先一步离开,顺便留了个承诺当定心丸以防鸣人咋咋呼呼又追上来。


 

现在他做出了决定。


 

“我不知道世界到底是怎样的。”佐助轻轻推开香磷给他递腰带的手,右眸里血色浮现,红光一闪,他的衣服重新变得合身,面部线条也略略硬朗起来。


 

“我会自己做出判断。”


 

毕竟五大忍村是真的共同对敌过,就像他对大蛇丸说的那样,他想自己用眼睛去看,自己做决定。


 

他拿起了放在一旁的草薙剑。


 

宇智波全族的牺牲,不过为了和平,那想来也是鼬最大的愿望。


 

如果有必要,他会自己去做那个对抗世界的敌人,换一个和平。


 

少年穿好披风,微微抬头。


 

“去木叶。”





 

1.


 

战后的治疗工作永远都是一项大难题,鸣人在经历过几次后深有体会。


 

四战带来的除了失去亲人,失去同伴的伤痛以外,还有便是伤员和经济损失——金钱这一环,大部分年轻一辈都十分陌生。


 

公认的四战最大英雄,此刻坐在病房里,对着资料上密密麻麻的数字只觉头晕目眩。


 

“鹿丸,我……”


 

“要当火影就必须要接触经济方面的事务,闭嘴好好看。”


 

扎着冲天马尾辫的少年半躺在病床上,看都不看散发着绝望气息的鸣人一眼,懒懒的目光移向了站在另外一边的少女:“樱,我本来就没什么事,占着床位也不好,是不是可以出院了啊?”


 

“嗯……问题是不大。”小樱翻着手里的病历单,和楼下重症室的忍者比起来鹿丸简直不能算有伤,“今天下午就出院吧,回去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暂时不要接任务。”


 

鸣人抽搐着眉毛抬起头:“小樱啊,我……”


 

小樱冷漠:“自己看。”


 

鸣人垮下脸,继续苦苦琢磨那些繁琐的数据,鹿丸侧过头看看苦恼的金发少年又看看开始填出院表格的小樱,这两人完全没有任何受伤的迹象,身上干干净净的,明明四战才过去了三天多而已。


 

“嘛,真不知道出力更多的到底是谁。”


 

回想起离开无限月读的那一刻,鹿丸苦笑了下,他们这些没有参与最终决战的人一副战后伤势颇重的悲惨模样塞满了医院每一个病房,鸣人和小樱却早早投入了工作,一个本体开始学习理论知识影分身开始四处帮忙,另一个则是全身心扑在医院的工作上,让他有些过意不去。


 

“你俩也休息一下吧。”


 

“我精神很好,没事的。”鸣人将纸张放在膝盖上,按了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卡卡西老师也在准备上任火影的事情了,我不能落下啊。”


 

“我倒是觉得我师父应该好好歇一歇……虽然那个叫香磷的女孩子帮她恢复过了,不过讲道理真的伤得很严重啊!”小樱叹口气道,把填好的表格递给鹿丸,“签个名。”


 

“哈哈,纲手婆婆是等不及要退休了吧。”


 

鹿丸签了字,神色略有些复杂:“你们那个时候,到底发生什么了?”


 

“啊……”


 

“这个……”


 

第七班的两人同时露出了有些一言难尽的表情。


 

“……不方便说就算了。”鹿丸猜也能猜到约摸着是出了什么更加麻烦的事,“那我换一个问好了,佐助呢?”


 

“他……好像先和大蛇丸走了。”鸣人不太高兴地说,大蛇丸当年给他留的心理阴影实在太大,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抚平的。


 

“你还想把他带回木叶吗?”


 

“当然了啊我说!”


 

鹿丸盯着鸣人看了一会儿,后者对他的视线十分茫然,未来的火影辅佐狠狠叹气,扶住额头:“鸣人,我就和你直说了吧,虽然佐助四战的时候站在我们这边,他真的对木叶就没有敌意了吗?”


 

“别急着回,我知道你相信佐助,但是你要明白佐助的身份,村子里恐怕很难接纳一个国际叛忍,再加上四战也是宇智波挑起的,我知道这和佐助没有关系,可迁怒是难免的,再者,我不觉得他有打消复仇的念头。”


 

“佐助可能还会选择对村子出手,就算不,村民也不会欢迎他,鸣人,你会很难做。”


 

小樱捏紧了拳头。


 

鹿丸这番话很直白,但也很隐晦。


 

木叶和佐助双方都无法容忍对方,想要调停二者几乎无解,而处在中心最为尴尬位置的,便是鸣人。


 

鸣人也不是不懂鹿丸的意思。


 

同期里鹿丸绝对称得上最聪明,他现在就差把最明白的话说出来了。


 

——宇智波若是回到木叶,对鸣人对佐助都不会是好事。


 

但……就是放不了手。


 

鸣人忘不了那天和水门道别后,自己擦干眼泪从怅然若失中缓神回过头,黑发少年看向他的眼神,似有温柔,但更多的是压抑在一块儿的复杂情感,难以判断,他以为对方会再多说些什么,不料他仅是沉默地与他结下子印——然后再度消失。


 

“……我都知道。”鸣人翻过自己的右手,掌心白色的太阳印记十分惹眼,“但你们说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的。”


 

“鹿丸啊,我知道你们其实都已经不愿意接纳佐助了,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的,佐助属于木叶,而且木叶也……需要改变。”


 

鸣人声音越来越低,说到最后已经只能算是喃喃,鹿丸知道他指的是他们所有同期决定杀了佐助的那茬,不自然地移开目光。


 

小樱有些僵硬,正想开口,鸣人的眼神突然一变,蹭地一下站起来:“佐助?”


 

“什么?”鹿丸一愣,随即见鸣人果断地把资料扔在他的病床上,瞬身走了。


 

“忘了告诉你,佐助君说过他会回来的……”小樱倒是没有太意外。


 

“这未免也太快了……嘛,算了,让鸣人头疼去吧。”鹿丸将表格递给少女,探出胳膊把资料都理好,“他回来了……也好。”


 

这几天与几个以前几乎从未在村内看到过的阴鸷老的接触令小樱有些茫然。


 

真的好吗?


 

微风穿过半敞的窗户,拂过她的头发。


 

-


 

鸣人已经到了村口。


 

“佐——助——”


 

看到那个黑色的身影鸣人一边拖长了音调嚎一边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整个人都挂在少年的身上。


 

宇智波少年蹙起眉。


 

“下去,吊车尾。”


 

“嘿嘿,不好意思。”意识到自己用力似乎有点大,鸣人讪讪一笑,改为单手搭上好友的肩膀,“你回来啦。”


 

“嗯,我捡到个东西,等下给卡卡西看看。”佐助淡淡说道,左眼轻轻地合着。


 

本意到不是来送东西,但是在大蛇丸那堆积着厚厚灰尘的书籍里翻出的这个卷轴确实让他很在意。


 

“嗯?卡卡西老师吗?那得去火影楼了。”鸣人带着佐助往村里走,回到岗位上的村门看守看看佐助又看看自然得不能再自然的鸣人,拿不准主意要不要拦,“说起来你干嘛闭着眼睛啊?受伤了?”


 

“没有!”佐助躲开鸣人探过来的手,“大部分人还不知道我的左眼。”所以他也没兴趣用轮回眼来引起什么轰动。


 

“这样啊……只闭着一只不会很不舒服吗?”


 

“你管好你自己。”


 

两位四战英雄,旁若无人地路过了门旁的两个看守。


 

二人神色复杂,欲言又止,还是放弃了去拦。


 

拦不住的完全拦不住。


 

鸣人在耳边喋喋不休地扯天扯地,佐助一边抽空应个几声,一边回头看了看村门,有些不解。


 

他以为他没那么容易可以进村子的。


 

宇智波佐助回村了。


 

对于这么件事木叶大概有三种反应——


 

新生代十分茫然:“那是谁?”


 

知晓始末的群众:“宇智波?!?!”


 

木叶高层:“……”


 

佐助淡淡抬眼看了看把自己连带着鸣人一并团团围住的一众暗部,仍旧没有张开左眼,这个局面倒是预料之中,只是没有料到高层里他最想见到的一位这么快就出现在他眼前了——水户门炎。


 

-


 

如果说木叶高层里佐助最恨的人是团藏,排第二的大概就是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这两个了。


 

所以门炎的勇气,真的挺大。


 

以为自己不敢杀他?


 

佐助对于那一圈暗部基本无视。


 

鸣人的脸色难看了下来,左右看看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围观,心里顿时冒上了一股无名火。


 

“门炎爷爷,你这是什么意思?”


 

“鸣人,你让开。”水户门炎面无表情地说,和宇智波家的末裔对上视线,二人眼里都是冷漠,以及被浅浅隐藏的杀意,“你是四战的大功臣,不应该和这种人混在一起。”


 

“这种人?哪种?”佐助还来不及开口,鸣人先一步出了声,嗓音都被气得有些变调,这倒让佐助侧目看了他一眼,他不记得鸣人有这么暴脾气。


 

其实这也不能怪鸣人,他一遇上佐助的事情总是特别不冷静,这次佐助好不容易同意回村子,如果让这么帮人给气走了他找谁哭去?再追个三年吗?!


 

还有便是,在知道宇智波一族的真相后,他对于整个长老团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正想着什么时候去找卡卡西商量一下这个事,眼下门炎立马就撞枪口了。


 

“他袭击五影会谈,杀死团藏的罪名都还没有清算,鸣人,你这是包庇。”门炎冷声道。


 

人群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佐助可是和我一起解开无限月读的人!你们说我是英雄,佐助就得和我一样!”鸣人咬咬牙,放大音量有意让周围的人听清楚。


 

这个举动算不上明智,但很有效,门炎瞬间沉下了脸,要知道如果漩涡鸣人在这里嚷嚷出什么话,估计非但不能治了宇智波的罪,还会得不偿失,现在鸣人在木叶的声望极高,他的话,大部分人都会信。


 

佐助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并不言语。


 

双方一度陷入僵持,直到接到消息的卡卡西和纲手赶来。暗部们看见纲手,自动退开,让了一条道出来。


 

门炎扭过头,礼节性地颔首:“五代目。”


 

“门炎长老。”纲手同样对门炎点了点头,她素来果断,当即转向鸣人,“鸣人,我们这边还有事要谈,佐助先交给你看着,他的身份还很复杂,处理好之前你给我把人看好了!”


 

“你俩也别在这里凑热闹了,先去歇着吧,之后有的忙的。”卡卡西补充道,冲鸣人眨眨眼。


 

瞬间接收到二人暗示的鸣人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赶在门炎之前开了口:“放心交给我好了我说!佐助我们走!”


 

“等……”佐助一个愣神被鸣人拉着一边胳膊直接拽走了。


 

“你们?!”门炎一惊——这个时候若拿不下宇智波佐助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门炎长老,佐助的事先不急,我会好好处理的。”纲手抬手止住他想给暗部发号施令的动作,“在那之前,我们先来谈一谈别的。”


 

门炎愣了愣。


 

卡卡西在心里嗤笑了一声,目光却是繁杂,望向两个弟子方才离开的方向。


 

-


 

“我还没有把东西给卡卡西。”


 

佐助被鸣人拉着走在街上,并不反抗,语气淡淡的。


 

“这种事不急啦不急。”鸣人捏了捏手里握着的手腕,“比起这个,佐助你是不是……瘦了?”原来手腕有那么细的吗?他一只手就可以圈住诶。


 

佐助表情略微一顿,心下有些懊恼,才放松了三天他就懈怠到控制不好幻术的程度了么:“你的错觉。”


 

“是吗?”鸣人又捏了捏,还是觉得变细了。


 

“你带我去哪?”觉得自己解释不清楚佐助果断转移话题,所幸鸣人是个神经大条的没有太在意,十分自然地顺着他的话:


 

“当然是我家啦。”


 

“我为什么要去……”


 

“监视你呗。”鸣人猜都能猜到佐助想问什么,当即打断,回过头冲他笑道,“我不是什么都不懂了,佐助,现在木叶对你还不放心,到我家然后给我套个监视你的名头我们都会好过一点吧,我可不想你老是被暗部给盯着。”


 

佐助愣了一下。


 

“而且之后肯定就会好了,大家只是不知道你的功劳而已。”鸣人环视四周,有些人正胆怯而吃惊地瞅着他们俩,也难怪,毕竟佐助对外的名声一直不太好。


 

不过这一切都会改变的——鸣人对于自己想达成的目标一直都很坚定。


 

只要佐助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如此坚信。


 

佐助打量着拉着自己鸣人,总觉得他身上有什么东西变了,七班时期那不懂事的孩子的影子似乎已经褪去,现在的鸣人自信而强大,非常——耀眼。


 

佐助眯了眯右眼。


 

像太阳一样。


 

他垂在身侧的左手微微握拳,这只手的掌心是与鸣人相对的月牙印记。


 

佐助从不否认鸣人对他来说像光一样,也是他在木叶唯一认可的人。


 

然而这道光总归是不能完全照亮他周身的黑暗。


 

他背负着宇智波全族的亡魂,一身血腥与仇恨就像个异端,站在哪里都无法融入。


 

哪怕是,在鸣人身后。


 

格格不入的怪异感在二人抵达鸣人家的时候稍稍散去了些,佐助觉得在他思考人生之前还有件事更加严重更加迫在眉睫了起来。


 

住鸣人家里,不就意味着……


 

“床只有一张,佐助你和我晚上一起睡吧?”


 

佐助睁着异色的眸子面无表情地看着鸣人一边打开衣柜查看一边询问他要不要去添置一些衣服。


 

同居,嗯。


 

同居不是问题,问题是他该死的其实是个女人。


 

对方还把他当朋友。


 

tbc.


 

——

毫无意义的ps:让我嚎!日月大法好!手心的印记太赞了!!!





 

  


评论(27)

热度(1853)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