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

佛系文手,休息中

【鸣佐】错误判断(10)

694+开始改编,鸣人(♂)×佐助(♀)


设定预警请戳合集


完结篇


磨出来啦!






—————————————————


       宇智波少女安然坐在椅子上,对面是面面相觑的两个长老。


  这段时间佐助出行什么都毫不避讳,女扮男装的事令全村上下都整整齐齐的懵。


  哪怕是水户门炎,转寝小春,甚至是当年的团藏,对于佐助其实是女孩的事情也完全一无所知,受到的冲击并不比其他任何人小。


  佐助望着他们,心里并没有多大波澜,她已经不再有以前那股恨劲了,当有人通知她长老找她谈话,结果倒还是鸣人的反应更大一点。她轻轻叹了口气,也不知这两个老东西打什么算盘,把她叫过来半天到现在硬是一个字没说,她冷冷淡淡地开口,决定自己打破沉默。


  “有事吗?”


  根据之前的商定,佐助一堆不好的头衔已经全被去掉了,长老无权押送她,本来还对于和一个没有束手束脚的宇智波面对面颇感担忧,而现在却是发觉对方身上并没有想象中该有的情绪,少女的语气是真真冷漠,神色也是真切的漠不关心,没有杀意,没有仇恨。


  “咳,宇智波佐助,”转寝小春干咳了一声,神情里有着挥不去的阴鸷,但并非刻意,那种阴沉已伴随了她太久,几乎入骨,“虽然按照漩涡鸣人的要求,你回归了木叶,但我们想告诉你……”


  “我没有回归木叶。”佐助毫不客气打断了她。


  老人脸色一下子难看下来。


  “我知道你恨我们,但你想想鼬,宇智波佐助,鼬会希望你对村子不利吗?”水户门炎慢悠悠地接过话,轻飘飘地踩上佐助一大逆鳞。


  在云隐村之行前若是门炎敢在佐助面前拿鼬旁敲侧击,话里有话,她保不齐当场就让他再也不能说一个字。现在她听着对面道貌岸然的话语,心头杀意虽起,但念头一转还是压了下去,冷笑一声:“我说过我会对村子不利吗?”


  找宇智波来谈话,本来就是想打消她会对木叶不好的念头,鼬,鸣人,包括跟着佐助的那几个人,都是两位顾问准备好拿来威胁的手段。现在对面语气虽然冷得掉冰渣,却不似假。二人对视一下,有点摸不清对方究竟打什么主意。


  “我想再声明一下,我不是木叶的人,”佐助右眼里血色的六芒星打着旋显现出来,她语气淡淡,坐在那里也没什么异动,但无声透出的巨大压迫感却让两人背后直冒冷汗,“但我对于毁了木叶什么的也没有兴趣。我现在只关心鸣人能不能顺利当上火影。”


  “漩涡鸣人能否当上火影不是你可以左……”


  “我是左右不了,可也轮不到你们来耍手段,能不能成为火影,凭本事。”佐助再次打断道,连着两次被截住话头,两名长老脸色顿时极度难看。


  “你在暗示什么。”


  “我在陈述事实。”


  佐助抱起胳膊,靠到椅背上。


  “鸣人四战大功名头正盛,你们不会动他,可为了榨取可以从他身上获得的利益,你们不会把‘成为火影必须要做到’这招搬出来,好意劝他些什么?”比如放弃他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逼着他对木叶的黑暗妥协,继续保持微妙的平衡。


  甚至为了巩固地位,政治联姻。


  佐助从来不是扭扭捏捏的性格,既然已经和鸣人在一起了,她便不会对暗地里那些小动作坐视不理,也没那么大胸襟把自己的人拱手让人。


  鸣人和她讨论过,架空长老团得一步步来,卡卡西上任后边可以着手开始行动了。这些老东西在佐助看来就是欠敲打,这回他们主动叫来她也正好,省的她要另寻时机表明立场。


  “你不要太嚣张。”


  佐助看着老人阴沉的脸色,凉凉地重复道:“听不懂吗,我对于毁灭村子什么不感兴趣,可我也没兴趣为你们尽心尽力。现在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帮鸣人当上火影。”


  “不要妄想给我扣什么高帽子,我不和你们多追究宇智波的事,已经仁至义尽了。”看对方不像能憋出什么其他要事,佐助起身,眼里血色褪去,一片漠然的漆黑,“也别试着去折腾鸣人,你们不动他,就不用担心我做什么,让我发现你们又在打小算盘打到鸣人头上……”


  她目光骤然透出凛然杀意,刺得人脊骨发寒,二人呼吸都是一滞。未及做出反应,少女便是转身推门走出去了,马尾辫在身后勾出了一个利落的弧度。


  门炎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和小春交换了一个复杂眼神。


  ——警告不成反被威胁。


  可怕的是,面对洗去罪名,拥有一只轮回眼,身负六道之力的宇智波佐助,他们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力量上唯一能与她抗衡的那位,则是最不可能对她刀剑相向的那个人。


  “她是一把刀,很可怕的一把刀。”小春低声道。


  门炎点了点头,沉默了一会儿:“只属于漩涡鸣人的刀。”

  

  

  

  -

  

  

  

  鸣人坐立难安了好久,看到佐助下楼的身影不顾形象直接扑了过去,按着她的肩膀焦虑地上下直打量:“佐助你怎么样!?他们和你说什么了?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他们能拿我怎么样。”佐助勾唇一笑,拍开他的手,“行了我没那么脆弱。”


  “我怕他们掀你伤疤啊我说!”鸣人对佐助的实力一百个放心,但他知道佐助心里深刻的伤痕不是那么好抹去的。虽然佐助反复说她已经不在意了,他还是放不下心。


  佐助知道鸣人看见她和长老团接触就紧张兮兮,不再多说,安抚地揉了揉他的金发:“之后什么打算?”


  “我大概……要继续学理论知识。”鸣人面色少见地扭曲了一下。他在外晃荡几个月,该给他布置的功课一点没停,卡卡西带他欣赏积攒下来那堆高高垒起的书本卷轴时,他差点没直接背过气去。


  佐助好笑地看他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不是要当火影吗,是该学学。”


  “你呢?”二人肩并肩走出火影楼,鸣人也不管有没有人看见,拉起了佐助的手。


  “我……”佐助犹豫了一下,“我打算去接任务。”


  鸣人心头一个咯噔:“要走?”


  佐助勾勾嘴角:“怕我不回来?”


  “不是。”鸣人捏了捏手里纤小的手掌,佐助的手并没有太过细腻,掌心和虎口处都能摸到明显的茧子。她是忍者,不是娇滴滴要人保护的大小姐,她是自由的。“就是没想到这么快又要分开了。”


  “我才恢复木叶忍者身份,需要做出点诚意。”佐助轻轻一叹,虽然在长老那里放了一通狠话,可她不是不理智的人,既然准备慢慢回归,她便不会叫鸣人为难。


  “大概去多久?”


  “不好说,应该要段时间。”


  鸣人张了张嘴,想说的话有很多,但又觉得矫情,最后只好委屈巴巴两个字:“等你。”


  佐助失笑:“会回来的,而且你感觉得到我的查克拉的啊。”她看了看两侧,路上没什么人,犹豫了会儿,“对了鸣人……”


  “嗯?”


  “那个……”佐助脸颊微微泛粉,“四代目夫人……是什么样的?”


  “啊?老妈?你突然问我老妈干什么?”鸣被这个冷不丁的问题弄得茫然不已。


  “告诉我就行了!”佐助不自在地抿了下嘴唇,和鸣人在一起之后她就开始纠结了,思来想去还是直接问鸣人最简单明了。


  “我妈……脾气挺火爆的,但是也很温柔,她和我老爸……”鸣人说着说着,灵光一闪突然想了起来,好像他和父亲告别的时候,水门和他说找个像妈妈一样的女孩,佐助在边上也是听着的。


  是这个原因吗?佐助?不会吧??


  “呃佐助你……”鸣人不太确定地望着少女冷淡的表情,目光划过她泛红的耳尖,“你想看看你和我妈像不像?”


  佐助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眼神飘忽起来。


  鸣人看她这样瞬间明了,心一下子软得一塌糊涂。


  佐助一直是高傲的,做什么事情都不喜欢别人的指手画脚,但这样一个人,小心翼翼地打听从未谋面的玖辛奈是个什么样的人,就是想考证自己是否符合水门的期望。


  冷硬外表下透出的柔软让鸣人想亲她。


  “佐助啊……”也不管还在街上,鸣人把少女揽进怀里,蹭蹭她的头发,“你放心好了,你的话,老爸老妈一定很喜欢。”


  “毕竟我那么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鸣人看不见的角度佐助脸红得发烫,她嗤了声,回抱住少年:“自恋。”

  



  

  -

  



  

  大半年时间匆匆而过。


  鸣人比想象中要老实许多,本以为他会吵着出去找佐助,不料他像突然开窍了一样,认真学习的模样不仅惊到了卡卡西,也把同期们吓得够呛。


  “恋爱真的使人转性啊……”从后门的门缝偷偷看着教室里埋头苦读的鸣人,小樱目瞪口呆,“我不敢相信那个苦苦看书的人是鸣人。”


  同样扒着后门偷窥的卡卡西咂咂嘴感慨:“年轻真好。”


  佐助定期会寄信回来,她一下拿了几个任务离开木叶,要在外面兜一个大圈子,途径所见所闻都会写进信里,她的来信几乎是鸣人痛苦学习过程中唯一的慰籍。


  这段时间鹿丸凭借惊人的能力正式开始了辅佐工作,小樱在为接管医疗部做准备,佐井已经成为了暗部中举足轻重的一位,雏田在同期帮助下着手开始打压日向长老,废除笼中鸟被提上议程,长老团的权力被抽茧剥丝地逐渐分离。至于负责火影安全保护的暗部部长一职,卡卡西考虑了一下决定等佐助回来后问问她有没有兴趣接任。


  木叶正在换上新鲜血液。


  鸣人唯一遗憾的是他和佐助同时错过了对方的十八岁生日,不过想想这大概是重聚前最后一次长期分别,似乎又没有那么难熬。


  又一天普普通通地和书本死磕,鸣人正头大着,突然全身僵了僵,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怎么了!?”今天正好有空过来陪读的鹿丸吓了一跳。


  “佐助!佐助回来啦!!”鸣人整个人都仿佛在发光,蹭的一下瞬身不见了踪影。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鹿丸望着眼前空空如也,再看看桌上摊开的书,扶住额头长叹一声。


  他觉得鸣人就这副德行,等他当了火影,自己这个辅佐怕是得够呛。


  鹿丸如何头疼鸣人是不知的,那股查克拉他熟悉到骨子里,对方显然也是有意与他建立联系,分开了那么久,他是一刻也等不了,马力全开。


  另一方没有移动,等在原地,鸣人赶着路辨别方向,心头微微一跳。


  终结谷。


  他听着瀑布的哗哗水声一跃跳上千手柱间石像的头顶,看向对面。


  少女站在宇智波斑的石像上,似笑非笑地对上她的眼,黑色的披风被风吹得在身后一阵飘扬。


  十三岁那年,他们也是各自站在前世的雕像上,隔着一个终结谷的距离,却好似天涯海角。


  现在明明隔空相对,鸣人看着少女柔和的表情,心里却是暖到发胀,嘴角咧开一个大大的弧度。


  有一句话他想了很久了。


  “佐助——我们已经十八岁啦——”


  对面的少年这一年长开不少,金发碧眼愈发成熟英气,然而没能帅气多久,他双手摆成喇叭状大声喊话,样子傻得不行。


  佐助笑了,知道他看得见,点了点头。


  鸣人憋足了劲。


  “所以嫁给我吧——”

  

  










  

  end.






  

  很单纯的一个脑洞,到这里就算结束啦,打下end一阵轻松


  心意相通的鸣佐就是该互相信任互相扶持!——然后结婚!


  我是民政局我自己过来了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理解支持,所有评论都有好好看,话废不太知道怎么回orz


  有缘下个坑见_(•̀ω•́ 」∠)_




————————————

2020.6.14】

统一回复

好像好多人都想看结婚番外orz,目前灵感不是很足暂时不会写,如果之后我想写婚礼场景的话会记得这篇的٩(•̤̀ᵕ•̤́๑)

评论(29)

热度(966)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